雲南紅塔汽車千人大罷工抗議貪腐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雲南曲靖市一汽紅塔汽車公司,上千職工從5月7號開始舉行大罷工,並圍堵在工廠大門和大門外的馬路上,抗議領導貪污腐敗。工人說,他們已經忍無可忍了。

雲南一汽紅塔汽車公司上千職工從星期一開始罷工,並在工廠大門外拉起:「王延軍、王月星必須就地免職 接受違紀違法審查」、「聲討公道 確保職工合法住房權益」等多個大橫幅,並佔據了工廠門外的南寧北路,導致交通完全癱瘓。抗議活動在星期二繼續延燒。

一汽紅塔公司配件廠職工:「現在還在罷工,昨天1500多人,今天可能將近1200多人吧,警察連防暴隊都來了,也有那麼10多部警車(大巴)。」

附近民眾告訴記者,引發這次罷工事件的導火索,是公司打算強拆職工居住的生活區,將土地賣給開發商。

工廠附近居民:「就是因為上面廠的領導人,他們把這片土地賣給那個開發公司,但是那個地呢,職工已經買了住在裡面,他們(廠方)現在的意思是說,把你們(職工)的生活區給賣了,職工就不同意。」

據工廠職工介紹,公司領導貪腐問題嚴重,而且由來已久,工人的福利待遇一再降低,有人一個月甚至只領8、900塊錢,領導的年薪卻達到160多萬。

一汽紅塔公司配件廠王姓職工:「現在高層領導他們一年年薪能達到160多萬,向外報是虧損的話,他們工資能達到160多萬,那麼說明這個企業還是不虧損的。從89年的時候一直到現在,變賣了好多土地,賣了好多東西,而這個錢在無形中就沒有了。」

工人說,他們已經忍耐很久,再也忍不住了。他們要求:追回借引進項目而轉移的資金;公布近兩年來領導的收入;從新制定工資分配方案﹔追回被賤賣的資產;補償沒享受過福利房的職工等訴求。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