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 兩代設計大師紐約對話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一位是上世紀20到50年代備受人們推崇的時裝設計大師,一位是當今高端時尚精品的首席設計師。這兩位橫跨半個多世紀的大師的作品,即將在紐約碰撞出火花。

看著這些即將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New York’s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展出的時裝,您是否有似曾相逢的感覺呢?

這些精美的服飾,出自兩位時尚達人的手,一位是艾爾莎•夏帕瑞麗(Elsa Schiaparelli),上世紀20年代末到50年代相當火爆的時裝設計師,是可可•香奈爾(Coco Chanel)的最大競爭對手。

另一位是著名意大利品牌普拉達(Prada)現任首席設計師,繆科雅•普拉達(Miuccia Prada)。

這一次,兩位設計師的作品,穿越時空,在紐約對話,用一種獨特的視角,詮釋時裝界的歷史與現代。配合展覽,普拉達和演員朱迪•戴維斯(Judy Davis)扮演的夏帕瑞麗,還在8個電影短片中交流心得。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時裝學院院長安德魯•博爾頓:“我覺得人們為這些對話而興奮,他們會驚訝於夏帕瑞麗和普拉達之間的相似之處。”

這場名為“夏帕瑞麗和普拉達:不可能的對話”(Schiaparelli and Prada: Impossible Conversations)的展覽,從5月10號開展,到8月19號結束,共展出近100件設計。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