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華達州首發自動駕駛車輛牌照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無人駕駛汽車,在美國終於可以上路了。5月7號,內華達州機動車管理局(The Nevad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正式為谷歌公司頒發合法牌照,允許其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在州公路上行駛,從而開創了美國自動駕駛汽車上路的先例。

您現在看到的這輛汽車,就是谷歌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汽車靠安裝在汽車頂部的激光雷達裝置來探測障礙物、行人以及其他汽車。在衛星定位系統和一些人工智能程序的幫助下,駕駛員只須很少的操作就可以輕鬆駕駛汽車。怎麼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愜意呢﹖

內華達是全美第一個立法允許自動駕駛汽車上路行駛的州,而谷歌則是全美第一個為自動駕駛汽車申請正式牌照的公司。5月7號,內華州機動車管理局在經過高速公路、州公路以及拉斯維加斯周邊繁華街區的行駛測試後,正式批准了谷歌公司的申請。谷歌獲得的汽車牌照為紅色,其左側有無線符號的標識。

據悉,內華達州的創舉已經引來了不少汽車製造廠商的關注,其中一些表示他們已經考慮在內華達進行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研發工作。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