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哥巴西男展溫情 意外爆紅網路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最近有兩個老外走紅網路,一位是巴西老外見義勇為,阻止小偷偷包,一件是來自美國的年輕人陪乞討的老奶奶吃薯條,這兩個看似微不足道的溫暖舉動,在這冷漠的社會注入了一股的暖流,在網路上引起了廣大的議論,請看雪莉的報導。

5月6日,一條微博描述在南京一家麥當勞門口,一個外國帥哥買了兩包薯條,分給乞討的老奶奶一包,還給老奶奶倒水喝。兩人席地而坐邊吃邊聊。這個簡單的舉動卻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美國小夥傑森被網友封為“愛心薯條哥”

另一件是,5月4日,深圳東莞一位女子被小偷偷包,巴西男子出手阻止,小偷團夥報復群毆。數十名路人在現場,卻沒人設法施救,而附近兩名執勤治安員也拒絕介入。這件事也在網上熱議,有網友稱要捐10萬見義勇為獎給攔賊老外MOZER,為國人洗恥。

而這兩個老外都覺得自己做的很平常,巴西老外說:“我並不是一個高尚的人,因為我有一個需要被保護的妹妹,如果她遇到這樣的困難我也希望有人能幫助她。他也說,小偷打他很正常,只是當時沒有任何人幫他,讓他覺得很不正常。

而薯條哥對那麼多人關注感到很驚訝,沒想到那麼平凡的一件事會被拿來討論。他說“每個人都是渺小的,不能在宏觀的大問題上出力,至少能關注到身邊的每一個人。”

有網友開玩笑的說:人家當平常事來做,我們當寶來稀奇。 希望身邊能夠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

也有網友指出,歐美人看不起我們炫富,他們認為是土,我們要炫素質,這才是我們的文化和我們的國格。

有網友感嘆說,中國自古以來是禮儀之邦,而現在見義勇為,關愛身邊的弱勢群體,都被外國人做出來,成了溫暖的故事被熱捧,是不是因為我們身邊真的越來越冷了。

我想巴西男和薯條哥,不僅僅是因為外國人受到關注,但更重要的是,他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這樣的善良,也讓許多網友反思,世風日下!誰人能不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