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訴訟遭駁回 唯冠告不成蘋果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蘋果與唯冠爭奪iPad商標戰又有新發展,美國加州法官日前駁回唯冠針對蘋果中國大陸iPad商標權所提起的告訴。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高等法院法官皮爾斯(MarkPierce)4日批准了蘋果(Apple)要求駁回訴訟的動議。唯冠電子(Proview Electronics Co.)早於2月在加州向蘋果提告。這項裁決先前一直未披露。

唯冠在訴狀中指控蘋果在數年前設局,以詐欺手段購買iPad商標權。唯冠也在大陸廣東省的法院提請相同的告訴。廣東省的法院一直敦促蘋果與唯冠設法尋求和解。

唯冠在美國狀告蘋果後,蘋果就聲稱本案應被駁回,因兩造雙方已在香港敲定了解決任何法律糾紛的協議。

據裁決書顯示,皮爾斯法官支持這一論點,並認為唯冠未能提供證據,證明選擇香港是「不合理或不公平的」。

蘋果發言人則重申先前的主張,表示蘋果以正當的方式向唯冠購買iPad商標權,並補充說,「唯冠」拒絕履行與蘋果敲定的協議」。

記者未能與唯冠發言人取得聯繫,就此事置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