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製程 國家地理大公開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可口可樂每天全球銷售高達16億次,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工廠3:可口可樂」明晚10時,帶領觀眾深入可口可樂的超級工廠見真章,了解這個全球知名的碳酸飲料製作過程。

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工廠3」系列,走訪全球先進的廠房,看他們如何設計、製造、組合及再三測試的製作過程,其中一些知名品牌,已成為世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商品。

可口可樂公司宣稱全球99%的人都喝可口可樂。它的配方是美國商業史上最高的機密,祕方中的原料,包括香草和肉豆蔻等多種香料,而可口可樂是全球這兩種香料最大的消費者。

世界各地200多個國家,每天有16億次的可口可樂銷售。為了讓消費者能輕易取得可口可樂,濃縮可樂在全球30個地點製造後,運送到數百座裝瓶廠加水、加甜味劑,這些工廠每天裝瓶量高達數百萬瓶罐,裝瓶量驚人、裝瓶速度需要飛快,才能趕得上出貨。

節目中將可看到裝載著數以噸計的可樂貨運車,穿梭大城市街頭的畫面。位於田納西州的第一座可口可樂工廠,更有工人是家族連續4代都在這裡幫可樂裝瓶。

風靡全球125年的可口可樂,是由亞特蘭大藥劑師約翰潘伯頓在1886年發明,最早是在藥局裡的冷飲部販售,而且還是由店員手工調製,在客人面前端上。約翰去世後,亞特蘭大商人艾薩坎德勒接手;1899年,可口可樂裝瓶上市,大受歡迎,引發一股模仿熱潮。可口可樂進而在1916年打造外型獨特的曲線瓶,並申請專利反制仿冒。曲線瓶現已成為可口可樂的經典象徵。

「超級工廠3:可口可樂」帶觀眾和化學家一起進入實驗室,看他們怎麼設計新飲料;而從北卡羅萊納瓶子回收廠,觀眾也可看到舊瓶子怎麼變成著名的可口可樂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