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離監獄 烏國前總理送醫治療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烏克蘭哈爾科夫9日法新電)烏克蘭獄政當局表示,繫獄的烏克蘭反對黨領袖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今天從監獄轉往醫院,接受包括1名德國醫師在內的醫療團隊治療

烏克蘭當局希望將提摩申科轉送到獄外醫院的作法,能化解因她在獄中所受待遇而日益升高的外交危機。這場外交危機可能使烏克蘭今年共同主辦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12)蒙上陰影。

獄政當局發表聲明說:「提摩申科已從獄中轉往醫院,接受國際醫療團隊建議的療程。」

該機構指出,前總理提摩申科上午7時離開位於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的監獄,1小時後抵達醫院。這所國立醫院由烏克蘭鐵路公司經營,同樣位於哈爾科夫。

獄政當局稱,提摩申科送醫途中沒有訴說身體不適,「醫生表示,她的健康狀況近日來並未惡化」。(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