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預測中共第6代領導班子人選 團派佔主導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由於手薄熙來案件的影響,中共內訌不止,秋天召開的十八大究竟是否將會推遲召開,外界一直在猜疑不斷。不過,對於入常人選,外界預計,胡溫團派將佔優勢地位。而對第6代中共領導班子的人選,分析認為,團派也將佔主導。

外媒報導,由於權力核心角力未定,中共18大有可能會延至11月或12月才召開。

專研中共政權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陳華昇接受中央社訪問則認為,中共18大延後召開機率不高。

他認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有可能還是維持9個人,推測派系間對9名人選可能已協調完成,但還沒有確定由誰擔任什麼職位,但也不排除政治局常委重回7個人。

他推測,目前中共中央25名政治局委員中,再扣除已出局的薄熙來,只有10名成員有機會競逐常委資格,即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李源潮、張德江、劉雲山、汪洋、劉延東、俞正聲、張高麗。

一般而言,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中央宣傳部長劉雲山多被視為是胡錦濤團派人馬。再加上出身太子黨的習近平,由於在薄熙來周永康意圖謀奪他的儲君之位被曝光,習近平也與胡溫聯手,全面負責薄熙來案件。

外界分析,不管十八大常委人員是9人還是7人,團派都是穩拿優勢。江派在18大將落於敗局。

陳華昇還分析,依中共每10年進行一次權力交班的慣例推估,中共第6代領導班子人選,可望出現在政治局委員名單中。

他預計,第6代領導班子的可能人選,如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福建省長蘇樹林,多屬團派,他們能否成為政治局委員,甚或躍升兩級得以入常,均受外界關注。

日前,據北京消息人士給大紀元獨家消息,傳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領導人已經達成四點共識,將在18大宣佈重大決定,中國從此走向人民民主的道路。

主要內容包括:組成各界人士參與制定新憲法、宣佈中共歷史使命已經完成、平反“六‧四”和法輪功、實現軍隊國家化。

此消息尚未證實,但在中共高層一定的範圍內流傳。

觀察人士認為,胡溫把持的團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中都佔主導地位,對於胡溫做出中國體制轉型、解體中共、平反冤假錯案,已經具備堅實的政治優勢。目前,民間討伐周永康政法委呼聲高漲,拿下血債派正是天賜良機,胡溫萬勿錯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