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賽跑樂趣多 洛城酒吧爆紅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9日專電)上酒吧除了喝酒、聊天之外,還可以看烏龜賽跑。洛杉磯一家酒吧,每個星期四晚上都會舉辦烏龜賽跑活動,已經延續37年,烏龜賽跑也成為這家酒吧的標誌。

位於洛杉磯西南方的馬瑞納德瑞(Marina Del Rey)的這家酒吧,外表看起來與一般的酒吧並沒有兩樣,但每逢星期四晚上,就擠滿了人潮,酒吧外牆塗有烏龜賽跑的圖案,也讓許多人慕名而來。

烏龜賽跑主持人馬特斯(Uriel Matus)已經在酒吧工作10多年,他說,烏龜賽跑源自於1975年,當時酒吧希望想出一個有趣的活動吸引人潮,於是就選定了烏龜賽跑,沒想到一路辦下去,已經延續了37年。

根據規定,烏龜會依照體型大小分組,每3到5隻烏龜一起比賽。烏龜一開始會被放在一個圓圈裡,再從圓心畫出一個半徑6呎的圓,讓烏龜從圓心向外爬,先抵達外圍的烏龜獲勝。

馬特斯指出,許多前來酒吧的民眾,都是為了烏龜賽跑而來,酒吧養了約10隻烏龜,但也歡迎民眾自己帶烏龜參與。有人帶著硬幣大小的烏龜,也有人帶著雙手才抱得動的烏龜前來,增添許多樂趣。

馬特斯說,烏龜賽跑最快的紀錄是3秒,最慢的可以長達30分鐘,有些烏龜會跑、有些不會,觀眾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是烏龜賽跑最吸引人之處。

此外,為了讓觀眾更有參與感,觀眾可以認養烏龜,為自己的烏龜加油,同時還有特別的規定,「禁止指烏龜」,違者第1次罰10美元(約新台幣294元)、第2次20美元、第3次50美元。

馬特斯說,很多觀眾忘情之下,都違反了規定。過去曾經有1名觀眾因此一共被罰了750美元,還有觀眾因此請全場觀眾喝酒,也讓烏龜賽跑增添更多的樂趣。(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