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中央一致?傳渝媒未刊黨報評論被集體下課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5月9日,有大陸網友發出微博稱,《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下屬的《武陵都市報》領導班子數日前遭集體撤換,只因沒有及時轉載《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網友還配發了出事當天的報紙版面。

微博認證為《新快報》調查新聞中心記者劉虎的用戶9日爆料,“剛剛得到個消息,很難過。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下屬的《武陵都市報》領導班子數日前遭集體撤換,因為沒有及時轉載《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視為政治事件。總編、副總編均被免職,其他責任人員調離了工作崗位。”

該微博還附上4月11日《武陵都市報》的版面圖,頭版展示新華社4月10日深夜編髮的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展開立案調查以及對英商尼爾•伍德死亡案進行複查的兩條新聞,但未刊發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隨即刊發的評論員文章《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而這一“失誤”被視為為報社招致禍端的緣起。

據悉,11日當天,重慶乃至全國地方無論機關報還是都市報均在頭條刊發了新華社的兩則消息以及《人民日報》的這篇評論。

類比廣東“南都案”

此微博內容隨即被廣泛轉載。有網友調侃:要跟上“人日報”的腳步還真不容易!

由於此事發生於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接掌重慶之後,因此有網友將其與張德江主政廣東時的“南都案”類比。網友“LawrenceLuk”說:“以為某某是省油的燈?重慶的新聞朋友們都應當回顧一下零四年南都案。”

2003年非典疫情高潮結束後,11月《南方都市報》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擅自發布了非典疫情”令廣東政府十分被動。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放話,要求按違反保密法防疫法查處相關新聞單位責任人,並表示“我沒想到廣東的媒體這麼難管!”

實際上,張德江因《南方都市報》披露「孫志剛事件」案情和薩斯疫情,將總編輯程益中逮捕、總經理喻華峰判刑8年。

張德江還對南方報業進行大換班,勒令它旗下《二十一世紀環球報道》停刊﹐把他的親信新聞處長張東明調往南方報業,任《南方日報》副老總﹑兼《南方周末》總編輯。

直到汪洋主政廣東後2008年初,南都案才有了轉機,喻華峰獲減刑出獄,其他涉案人員程益中、李民英、鄧海燕等均獲自由。

網友留言

hazzcn:再一次印證了,在某地,沒有新聞只有宣傳。

@岳陽劉洋:這麼牛叉? 《人民日報》就是娘生的,可以這麼欺人?

@我佛慈悲1977:文革再現。

@邊城蝴蝶夢:重慶當局很過敏,寧重勿輕,以示切割決心。

@CYCG2011:報刊新聞成了共國的高危行業。

@慕天長風:在兲朝,啥都要“講政治”。

@若非and若魚:在大是大非上居然不跟檔d中央穿一條褲子​​。

@波東江東波:哎!做我黨的口舌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