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俠軍八方新氣 米蘭揚眉吐氣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0日專電)堅持「不僅最好、更要唯一」,王俠軍的白瓷品牌「八方新氣」引起國際矚目。「米蘭三年展」主展館館長坎切拉托(Andrea Cancellato)特別邀請參展,是兩岸三地唯一代表。

「紐約時報」曾讚賞創始於1923年的「米蘭三年展」是設計界的最高殿堂。展前,坎切拉托特地飛往台灣,以他多年的經驗和獨到的眼光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希望東方新創意和新工藝能讓歐洲人耳目一新。

最後敲定「八方新氣」這次在米蘭的展覽主題為「明白」,延續王俠軍多年來的設計理念:簡約、輕盈、單純的輕設計。「白」既是色彩也是意境,更是主張和目標,一種明亮、輕盈的自在,一種無事一身輕的愉悅。最美的風景,不僅在眼裡,更在清朗明白的心中。

展覽一開幕,果然讓各界驚豔,讚嘆王俠軍獨到的東方風格和精湛的工藝技術。不僅參觀人潮不斷,一些私人收藏家積極詢問,設計界、藝術界重量級人物也表達高度興趣。

巴黎大皇宮收藏品顧問杜布呂勒(Natalie Dubrulle)表示,將協助「八方新氣」拓展在巴黎的通路;愛馬仕(Hermes)瓷器藝術總監說,王俠軍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讓他很感動;意大利最大百貨公司業者「文藝復興」(La Rinascente)立即以行動表示支持,直接下單訂購。

國際媒體也紛紛報導「八方新氣」。義大利知名設計雜誌「道摩斯週刊」(Domus)表示,這是設計極簡風格和中華文化哲學的完美結合。

意大利「快訊雜誌」(L’Espresso)描述,「八方新氣」的「明白」系列中,輕盈的裝飾和耀眼的潔白綻放光芒,這些瓷器作品展現了中國極簡風的美學、矛盾、傳統、專注與優雅。「快訊雜誌」表示,該是重新思考設計與創意的時候了。

王俠軍在「米蘭三年展」中讓歐洲人見識到台灣設計師的能力和創意。這再度證明,台灣在文化創意產業的高度與深度,而且在國際舞台上能夠擁有一席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