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坎城影展 下週揭幕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電)不論是吸毒者的心路歷程、發人省思的影片或是現代黑社會題材的電影,下週將在風光明媚的坎城登場,屆時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星光熠熠,明星和導演齊聚一堂。

全球電影界盛事第65屆坎城影展,將於5月16日至5月27日舉行,以名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肯恩羅奇(Ken Loach)與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為首的22部國際電影,將一同角逐金棕櫚獎(Palme d’Or)。

2012坎城影展眾星雲集,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等國際級巨星都將蒞臨。

今年坎城影展向已故好萊塢巨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逝世50週年致敬,從沒走過坎城紅地毯的她,今年被選為影展代言人。

金棕櫚獎得主義大利導演莫瑞提(Nanni Moretti)擔任本屆評審團主席,另有8名評審委員,其中包含影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和服裝設計師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