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抽機場稅 機票將調漲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新德里國際機場15日起對入、出境旅客加徵機場稅,台北-新德里直航機票估漲約新台幣900元。由於機場當局有意調漲班機降落和泊靠費,近期內機票恐再漲1波。

繼去年12月起加徵機場發展費(Airport Development Fee)後,新德里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15日起將再對出、入境旅客加收機場稅(User Development Fee)。

其中,國際航線收費標準依飛行里程長短,分成2000公里以下、2000到5000公里、5000公里以上3個級距,入境旅客機場稅約為出境費率的83%左右。以中華航空公司台北-新德里直航航線為例,入境新德里的旅客15日起隨機票加收13.82美元,出境旅客加收16.69美元。

換算下來,台北-新德里直航航線來回機票大約會因此上漲新台幣900元。已開票旅客15日起進出新德里機場時,則須在櫃台補繳相關費用。

印度機場經濟管理局(Airports Economic Regulatory Authority)4月下旬提案加徵機場稅,相關計畫經過民用航空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批准,將在15日開始實施。

至於印度國內航線部分,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15日起加徵的機場稅稅率將分為兩個級距,搭機飛離新德里且里程超過500公里收取462.8盧比(約新台幣254元)、里程低於500公里收取231.4盧比;搭機抵達新德里旅客的機場稅,約為飛離新德里費率的85%。

然而,這很可能只是進出新德里機場新1波的機票調漲。由於機場當局有意在近期內調漲班機降落和泊靠的費率,相關費用屆時將會再轉嫁給乘客,機票無可避免將再調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