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普頓獎獎金 達賴喇嘛將捐出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4日將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獲頒鄧普頓獎,及高達110萬英鎊(180萬美元)的獎金,英國媒體報導,達賴喇嘛將在獲獎後,捐出這筆高額獎金。

鄧普頓獎(Templeton Prize)是全球年度性最高額的獎金,1972年由投資家也是慈善家鄧普頓(John Templeton)設立,主要表彰對促進全球認識靈性有卓越貢獻者,達賴喇嘛致力鼓勵科學研究和宗教和諧,成為全球無暴力與和諧的代表人物,獲得主辦單位肯定。

14日下午舉行的頒獎典禮將有2000名觀眾到場觀禮,媒體將進行網路現場轉播,達賴喇嘛並將說明為何決定捐出獎金的原因。

達賴喇嘛曾數次訪問英國,這將是他首次拜訪聖保羅大教堂,鄧普頓獎創辦人的兒子,同時也是鄧普頓獎基金會的總裁Dr. John M. Templeton Jr.將親自頒獎給達賴喇嘛。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達賴喇嘛將在接受這筆高額獎金後,馬上慷慨捐出。

在得知自己獲獎的消息時,達賴喇嘛曾說,「當我得知你們決定頒發這個知名的獎給我時,我真的感到我個人對人類的一些小小貢獻,主要是以非暴力凝聚不同的宗教傳統,再次獲得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