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委員會籲通過新款減肥藥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專家委員會今天呼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通過艾瑞納製藥(Arena Pharmaceuticals)生產的減肥藥Lorcaserin,其有望成為市面上十多年來首款新減肥藥。

FDA諮詢委員會以18-4票數贊成核可Lorcaserin。Lorcaserin作用於大腦受體,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臨床數據顯示,能幫助近半數試驗對象減重5%。

FDA預計在6月27日決定是否批准Lorcaserin。儘管FDA並沒有義務遵循諮詢委員會的意見,不過往往會遵照其建議。

內分泌與代謝藥物諮詢委員會(Endocrinologic and Metabolic Drugs Advisory Committee)在2010年基於其在老鼠身上引發乳癌腫瘤的憂慮,建議FDA拒絕核可Lorcaserin。

不過在體重過重或肥胖患者的臨床試驗上,並未出現這些影響。委員會這次投票展現對Lorcaserin的好處凌駕風險大力支持。

試驗對象服用10毫克劑量的Lorcaserin,最普遍的副作用是頭痛、暈眩、噁心、疲勞與口乾。

紐約市林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的內科醫師阿濟茲(Michael Aziz)說:「儘管Lorcaserin的減重效果並不十分明顯,不過還是勝過安慰劑。」

阿濟茲說:「然而患者一旦停藥,就會復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