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圖利鑑價公司 書記官遭起訴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林峻岳,涉嫌把應平均發包的鑑價業務集中給特定鑑價公司承攬,使鑑價公司不法獲利逾新台幣142萬元。北檢今天偵結,依貪污罪嫌將林男起訴。

林峻岳已遭台北地院停職,目前人被收押,同案被還有1名女書記官、1名執達員及1名前書記官涉嫌,檢方仍在偵辦中。

檢調偵辦台北地院貪污弊案,發現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林峻岳辦理法拍屋案件時,涉嫌將資訊洩漏給業者,並圖利特定鑑價公司的陳姓男子估價,從民國95年起至99年止,共計鑑價245件,使鑑價公司不法獲利142萬2515元。

林峻岳今年1月間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時,他向聲押庭上的法官辯稱指定估價鑑定人均交由執達員負責,他不知道陳姓男子不具不動產估價師資格,也不知道分配表上鑑定人是哪一家公司。

但法官認為,陳姓男子向他人借牌開設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實際上是由陳姓男子本人負責估價等情形,林峻岳應知情,因此認定被告涉犯貪污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檢察官審酌林男身為司法人員,本應廉潔自持,竟與鑑定業者過從甚密,甚至共同投資法拍屋買賣,嚴重戕害鑑定公司承辦法院囑託案件的公平性,且犯後態度不佳,依貪污罪嫌將他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