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護老樹林 新北:已縮範圍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陳至中台北11日電)為保留校區旁一片老樹林,「江翠國中護樹志工隊」今天上午到凱道抗議江翠老樹林改建為停車場及游泳池案。新北市表示,當地有運動設施等需求,並已參採意見縮小腹地。

江翠國中老樹林、石雕公園及農村公園是新北市板橋江子翠地區3大塊綠地,但石雕公園已在2010年被削去,如今江翠國中旁的老樹林,也將面臨移除命運。

由江翠國中退休老師及附近居民組成的「江翠護樹志工隊」,今天上午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指出,江翠國中「校園游泳池及停車場共構工程興建」一案,在5年前由當時的縣議員提出,計畫移除江翠國中數十棵老樹,改興建溫水游泳池共構地下4層200多個車位的停車場,引發附近居民強烈反彈。

「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黃淑美說,目前江翠國中已有現成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50個車位,附近也有幾處私人停車場,「附近有捷運站,江翠國中又位於巷弄內,停車需求度根本不高。」

至於興建游泳池,黃淑美說,「我們不反對興建游泳池,但此共構案根本選地錯誤,我們寧願要下一代游泳在天然的樹海,也不要為了建游泳池,而砍除犧牲數十棵樹齡半百的老樹。」

黃淑美表示,她從30多年就在江翠國中擔任老師直到退休,幾十年來看著那片樹林成長茁壯,附近居民也習慣到大樹下運動休憩,那片樹林是全校最美麗的地方。

黃淑美指出,此共構案計畫在今年6月招標,8月移樹,預計在2015年移交啟用,呼籲政府不要在母親節送出「爛禮物」,「我們真的很緊張,也很替這些老樹林感到不捨,期盼有關單位能懸崖勒馬。」

「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透露,日前因反石雕公園一案曾遭相關利益人士威脅,此行反共構案行動恐因擋人利益遭施壓,「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都已投保意外險。

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考量當地有運動設施、停車場的需求,已核定「縮小腹地」版本的建設經費,部分樹木將移植。

教育局學務科長陳怡帆表示,江翠國中現有網球場及部分樹林,將移除興建地下停車場與游泳池。目前經費已核定,等待招標、發包作業,預估民國104年完成工程。

陳怡帆說,考量護樹志工隊的意見,核定的建設基地較原規劃縮小,能保留較多的樹林,且樹木不會被砍除,而是移植到其他地方,希望民眾諒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