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雲南自殺爆炸 炸出政法委惡貫滿盈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5月10日上午,雲南省巧家縣發生一起自殺性爆炸事件,據官方報導,已造成3人死亡,14人受傷。據傳是因為當地村民不滿政府徵地強拆,身綁炸藥,進入村委會辦公樓後引爆了炸彈。下面請看趙培的分析。

趙培:5月10號,雲南巧家縣發生爆炸案,3死14傷。網友爆料,一位女性拆遷戶被通知到縣政府拆遷辦簽署賠償協定的時候,引爆了身上的炸藥。記者閔雲霄說,官方通稿只能用“冰冷”來形容,48字介紹案情,480字對當局歌功頌德,最為讓人不可以理解的是用“死傷者家屬情緒穩定”來邀功。

與此相關聯的是爆炸案發生後,錢雲會案成為另外一個熱點。2010年12月25日,帶領村民反抗征地的村長錢雲會,蹊蹺的被一輛工程車碾壓致死。當地公安的說法是事故﹔昆明《都市時報》引用記者調查說,錢雲會是被警棍打倒後被工程車碾過,屬於謀殺。

網友是想用錢雲會案來解釋,為甚麼拆遷戶要選擇自殺式攻擊政府官員。中共官員“解決問題”的謊言,不斷失去民眾的信任。公檢法在“政法委”狼狽為姦,百姓有怨無處申。甚至在“維穩”的指導下,公檢法已經淪為鎮壓民眾的有效工具。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於建嶸說,爆炸案是“一個強烈信號:當民眾對法律及公權機關失去最後的信任時,絕望會激發寧死一搏的暴力!”

最近半個月來,發生了一列的事故都指向“政法委”敗壞中國法制。原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4月24日當庭翻供,表示曾遭到刑訊逼供,妻子被扣為人質。大陸輿論一片譁然,大家都在討論是中國足球更黑還是中國法制更黑。結論竟然是法制更黑,法官黑過黑哨,公安比受賄的球員更加可怕。

周永康所主導的政法委成了危害社會最大的機器,陳光誠突破周永康的牢籠進入美國大使館。華東政法大學憲法學教授童之偉說,“這個歷史多年的事件,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法制領域最荒唐的鬧劇”,丟盡了憲法法律的臉,“那幾個人”應該主動辭職擔責,不要等著民眾點名道姓。

他說的就是周永康。這麼一系列的惡性案件可說是政法委“維穩”的罪惡,成了中國社會動亂的根源,這種維穩體制不除,最終就是造成官逼民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