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家人遭毆 姪兒反擊被捕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北京11日法新電)中國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今天說,他的姪兒陳克貴因攻擊闖入家中的地方幹部,雖未發生命案,仍遭到「蓄意殺人」指控。

陳克貴因攻擊闖入者,而遭到關押。這些人上月在山東省闖入陳家,顯然是為了搜查陳光誠,當時陳光誠已逃脫軟禁。

陳克貴的律師表示,在4月27日凌晨的這起打鬥事件中,有1名地方共產黨幹部受到重傷,另有2人受到輕傷,無人死亡。

但陳光誠指出,警方發出了逮捕令,指控陳克貴「蓄意殺人」。此事獲得受理陳可貴案的維權律師證實。

陳光誠在治療逃脫途中所受傷勢的北京醫院中,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這事駭人聽聞,完全不合理」。

他說:「多達10個人破門而入要找我,但找不到,他們開始打人...陳克貴頭上挨了棒子,只好抓起菜刀自衛。」

陳光誠昨天指控山東當局對付他的親人,以報復他4月22日在監視人員眼前逃脫,並避入北京美國大使館。(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