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天災重創 日企預估獲利增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中央社東京12日法新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公布調查顯示,日本上市公司預估他們本會計年度合計稅前獲利將成長24%,擺脫去年天災重創陰霾。

日經新聞報導,預估到明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總營收將成長6%,是2008年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事件引爆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增幅。

報導指出,汽車製造商獲利領先,主因新興經濟體及主要美國市場需求回溫,產量反彈回升。

7家主要汽車製造商預估合計稅前獲利達2.74兆日圓(342億7000萬美元),比前一年增加約1.3兆日圓。

但電子產品大廠情況則呈明顯對比,日經報導,索尼(Sony)、Panasonic和夏普(Sharp)到今年3月為止的上個會計年度,稅前虧損近1兆日圓,主因電視業務下滑。

日經依據1064家昨天以前公布財報預估的企業,做出上述統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