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恐著火 美郵禁運電子產品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以可能著火為由,禁止在國際運送含有鋰離子電池的電子產品,像是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與iPad。

美聯社報導,自16日起,顧客可能就不能寄送這些貨物到海外,包括運至軍隊與外交郵局。這表示親朋好友必須委託較昂貴的私人公司,像是優比速公司(UPS)與聯邦快遞公司(FedEx),運送電子產品給海外美軍。

美國郵管局引用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與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的論述。國際民航組織與萬國郵政聯盟發布全球貿易的半約束性指導方針。

官員預期美國顧客可在郵管局「依照國際標準」制訂新政策後,在明年1月1日後恢復大部分的郵寄。

鋰離子電池據稱自2006年來,已造成至少兩起貨機失火事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