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思賢:中共政法委的滔天罪惡(三)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三、中共通過政法委迫害全體中國人

政法委是共產黨豢養的一頭凶殘嗜血的怪獸。這些年來,共產黨用它來看家,不惜放縱這怪獸去咬人,甚至吃人,而這頭凶殘嗜血的怪獸也殘害和吞噬了太多善良無辜的中國人。是共產黨用人民的血肉餵養大了政法委這頭怪獸。

「大炮一響,黃金萬兩」是軍閥混戰時期的一句流行語,說一打起仗來他就可以趁火打劫,大撈一筆橫財。政法委在迫害中國人中,不但從中國人的勞動所得中獲取大量經費,同時在政法委非法迫害中國人的過程中,政法委系統中的成員道德急速下滑,政法委快速的黑社會化。「過去土匪在深山,現在土匪在公安」就是這一狀況的切實寫照。

煽動警民對立情緒,民間抗暴潮一浪高一浪,政法委周永康趁機要錢,要權,打著維穩的旗號,隨意增員調兵。越暴力地殘民壓民,局勢就越亂,周永康就越成了「鎮江山」的重臣。政法委體系於是成了中國最大黑社會,周永康成最大黑領。

作為這些年來擴張最厲害的勢力,政法委不僅具備了龐大的勢力,而且具有龐大的利益,因此也必然有其自身獨特的意志。可是政法委的利益與意志,卻是與中共現任領導人的利益與意志不同的。因為他們已經看到了,中國社會越是不穩,他們就越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他們手裏的權力就越大,油水就越多。所以政法委的根本利益與意志不在於社會穩定,而在於社會不穩定。

政法委濫用民脂民膏「天價維穩」

雙目失明的中國律師與維權運動人士,山東臨沂人陳光誠依靠自學法律知識,來幫助許多村民、殘疾人士維護權益。陳光誠因幫助弱勢群體維權而入獄4年3個月,被認為是一樁冤案。一年多前陳光誠就已經刑滿獲釋,然而卻沒有人身自由,包括他的妻子袁偉靜和女兒陳克斯,還有近八十高齡的老母親,都被軟禁在家,通訊信號均被切斷。他遭受的迫害直接來自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

在他東師古村家封鎖監控他的人員,少則7、80人,最多達幾百人,層層看守至少7、8 層。當地政府在鄉里雇用人員看守陳光誠一天是100元,在組長扣留10元後,受雇者一天可拿到90元。陳光誠說,在當地勞動一天也只有5、60元,而做此事不需要很大的勞動,他們自然願意做。

據當地政府官員告訴陳光誠,花在他身上的維穩經費從2008年的3000萬元,增加到了2011年超過6000萬元,還不包括到上層、到北京賄賂官員的錢。據指出,維穩經費由縣裏一次性就可直接撥給鄉里幾百萬,大部份的錢都被上層拿走,下面的人拿的只是小錢,而當地政府究竟為了一個「盲人」花費了多少民脂民膏,則是一個外界無人知曉的天文數字了。

為迫害一個盲人可以花六千萬,那麼政法委要控制中國社會,要花多少錢呢?

中國政府今年大幅上調2012年國內警察、武警等安全預算開支,達到近7017億元人民幣。評論認為,維穩開支連續數年超過國防預算,凸顯當前中國的社會矛盾及動盪形勢正在加劇。

這項被俗稱為「維穩費用」的國內安全預算,近日由中國財政部公布。數字顯示,與2012年中國用於國防開支的6700億元相比,涉及警察、國安、武警和法院、監獄等公共安全機構的費用將增至7017億元人民幣,增幅為去年 6293億元的11.5%。

雖然中共數十年一直高喊「穩定壓倒一切」,但是中共的胡作非為卻使得社會越來越不穩定。隨著官員腐敗加劇,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人民基本權利得不到保護等原因,同時信訪等法律規定的申訴渠道作用微小,底層人民不得不頻繁作超出法律規定的反抗,部份地方政府為了「維護社會穩定」,對這些活動持不支持甚至強硬打壓的態度,即「維穩」。

維穩是中國大陸幹部政績的重要考察指標,其指導原則是「穩定壓倒一切」,官員為了維穩被默許可以用幾乎任何手段,包括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非法手段。

近幾年大陸社會矛盾,包括群體抗暴事件,越來越突出,於是為了維護高壓統治,從中共中央到地方,甚至基層的鄉鎮街道,都出現了所謂「綜治辦」、「維穩辦」等機構,常常又和「610辦」、「防範辦」在一起辦公,比如在一些基層文件中會看到「維穩辦(防範辦)」、「維穩辦(610辦)」的說法,所以有人猜測是不是「610辦」改名叫「維穩辦」了。這裏我們詳細說一下這幾個辦公室的關係。

中共邪黨的所謂「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簡稱「中央綜治委」)成立於1991年,是中共中央的所謂「直屬工作部門」(其他直屬工作部門包括政法委、中央組織部、宣傳部等),下設「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簡稱「中央綜治辦」),它是「中央綜治委」的辦事機構,與「中央政法委」機關合署辦公。「中央綜治委」的主任一般都是中央政法委書記。

「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是中共邪黨中央的「議事協調機構」,正式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但其下設的辦公室「維穩辦」在各地的建立是近幾年的事情。「維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包括:中央政法委員會、中央綜合治理委員會、中央宣傳部、公安部、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其常設辦事機構是「中央維護穩定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央維穩辦」)。同「中央綜治辦」一樣,「中央維穩辦」也是在中央政法委員會機關合署辦公。「中共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的組長一般也是中央政法委書記。「維穩辦」主任通常由政法委副書記兼任。「維穩辦」涉及到社會多個方面,並不僅限於政法方面。因此,其成員單位比中央政法委廣泛,除公、檢、法系統及國安部門外,還納入宣傳部門。中共邪黨從中央到各省、市、縣直到鄉和街道一級、乃至重要事業、企業單位都設置了「維穩辦」。

專職機構並不能做到人盯人,用金錢動員全社會才是中共的傳統邪惡做法。《南方週末》曾發表一篇報導,稱「臨時工」撐起中國維穩體系:「發動群眾參與戰爭」。這些所謂的「臨時工」,就包括中共發動的群眾。文章說,「送奶工、送煤氣工、保潔員、物業管理員……這些千家萬戶都離不開的人,成為公安機關延伸開去的觸角。他們以自己特有的觀察力,隨時收集每個角落的治安信息。」在一些重要部位,這些眼線的分工十分精細。例如,每個被公安局劃入涉穩人員等七類重點人員的所謂「危險分子」身邊,都要安排兩個眼線,進行有效監視控制。這些人有一個稱號叫「治安志願者」,雖然是志願者,卻是要付錢的。文章中以江蘇省宿遷市為例,不到一年,宿遷市已有了3.8萬名治安志願者,相當於每142人中就有一名,一張嚴密的「防控網絡」就織成了。公安機關通過考核獎勵細則,對志願者進行累計積分管理,每1分換算100元,由財政建立專項基金兌現獎勵。志願者可以獲得最低0.01分、最高100分的積分。累積到一定積分後,以獎金兌現。可見中共邪黨用納稅人的錢進行特務統治,維護其獨裁政權。

《光明日報》曾有文章「天價維穩」的無底洞有多深?說的是近年來,各地紛紛成立「維穩辦」、「綜合治理辦」、「應急辦公室」等機構,且由地方重要領導親自擔任負責人。擁有170萬人口的山西太原市,有人民調解委員會2622個,調解員18442人;廣西貴港縣鄉兩級維穩工作平台專門從事維穩工作的人員600多人、村級維穩信息員3500多人。廣東廣州市財政報告顯示,該市2007年維穩費為44億元,比當年用於社會保障就業資金35.2億元還多,此數字一度引起部份人大代表異議;而重慶市2009年維穩的財政預算為52.7億元;2008年地方財政中武警經費總支出額為52億。

文章來源:《明慧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