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演講 慶亞太裔傳統月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40)五月份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國會和政府機構都有各項慶祝活動。歐巴馬總統週二晚出席了亞太裔國會研究協會年度晚宴,併發表演講。

今年五月,華府的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格外盛大。總統歐巴馬親自參加了國會亞太裔研究協會主辦晚宴。

奧巴馬出生在夏威夷、幼年時也曾在印度尼西亞生活過,這些都讓他和亞太裔有一種自然的緊密聯繫。他也談到每個移民所追尋的美國夢。

美國總統奧巴馬:「現在輪到我們來保證,我們的下一代能有比我們更多的機會。輪到我們來保證,無論你是誰、來自哪裏、相貌如何,美國永遠都是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地方。」

週二早些時候,美國國會亞太裔議員團也在國會山舉辦了亞太傳統月的慶祝儀式。他們成立的目的就是關注亞太裔的訴求,保證他們的公平權益。

前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每位亞太新移民,其毅力與對未來的樂觀態度,這些都令美國更加富有美國精神!」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一個沒有人因他們的信仰或者種族而感到不安全、不平等、或不是美國人,這才是我們所信仰的美國!」

除了美國國會,美國政府與文化機構在5月份也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