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報雲南炸案破綻百出 政法委欲瞞天過海?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雲南巧家爆炸案發生以來,對背後的真相究竟若何,大陸官方與民間一開始就各有不同說法。13日,官媒首次公佈了當地公安認定的“嫌犯”趙登用的監控視頻截圖。但官方的結論並不為民間認可,網友在微博紛指官媒報導破綻百出,當地政法委企圖瞞天過海掩蓋事件真相。

官媒力證爆炸嫌犯系趙登用

據網易新聞13日報導,雲南巧家縣爆炸案嫌犯趙登用的照片已被貼在當地派出所門口,警方懸賞3萬元尋找案件線索。這兩張視頻截圖為趙登用進入爆炸案現場時的視頻監控截圖,照片上人物經村民確認為趙登用。目前,趙登用妻子、孩子以及父母已被警方全部帶走“配合調查工作。”

此前,新華社11日的報導稱,當地公安已認定爆炸嫌犯系家住巧家縣包穀堖鄉窪落村張家梁子社的趙登用,平時在縣城以騎摩托車送客為生。報導說,趙登用“性情孤僻,言行極端,悲觀厭世,有仇恨社會、報復社會的情緒”,而雲南省公安廳刑偵專家聲稱,除了身背黑色雙肩包的人被炸得四分五裂之外,“現場死亡的其他人遺體都是完整的。”

網友直斥官媒撒謊掩真相

官方的說辭甫一出臺,當即在微博遭到網友強烈質疑。網友不但連續發佈相關證據揭官媒報導破綻百出,並直指政法委瞞天過海的意圖在於通過“調包計”使爆炸案事件孤立話,以掩蓋政府因強征民地打死人而招致孀婦抱子同歸於盡的慘絕內幕。

據記者瞭解,官媒報導出來後,12日即有網友在微博發佈現場照片,直斥“新華社無恥,屍體完整?那網友拍的那支大腿是道具嗎?艸,到底收了多少米呀?注:請看看以下網友上傳現場圖!”

隨後另有網友曝料稱:“明明某中一婦女冉某被炸後殘體四飛,怎麼又完整了。以為11日淩晨二點多清理現場別人不知道?”

網友“2019”更是直言公安撒謊:“那個地方連監控攝像頭都沒有的,騙騙你們這些外地人而已,天上掉下來的現場監控錄影?就算有,怕也是後來做的吧,我又不是沒去過那地方。”他還說,當地“連有些法院都沒有,一個拆遷辦裏有監控攝像頭!那都是騙騙你們外地人的,要不是信你讓他們放出來看看?那些老油子只會上班時間上網,吹牛,聊天,抽煙,打牌,反正我去過几回,沒一回是在幹正事的。”

對於官方指“嫌疑人”趙登用“以騎摩托車送客為生”的身份,也被網友揭穿系政府造假。

網友在微博披露的工資條證明,趙登用實系藥峰山泉送水工。同時,網友出示的送水單據顯示,案發當天確實有人給“土地徵收指揮部”送水。

網友還進一步披露:“老闆雷某說,那天水站確實還有一個姓陳的送水工人給土地徵收指揮部送水,出來20多分鐘後,就發生了爆炸,怎麼說錄影上才有趙這個陌生人呢?”

諷刺的是,連官媒聲稱趙登用從小“沒有一點禮貌,在學校裏沒有人緣”都被拆穿系抹黑造假之舉。

據當地《春城晚報》記者調查後在微博發佈消息指,趙登用曾就讀於巧家縣玉屏中學,即現在的巧家縣二中,曾經是個好學生。其高中時的語文老師胡朝榮說,作為曾經教過他的老師,得知情況後,不但震驚,也不敢相信!

政法委掩蓋真相意在“維穩”?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官媒與民間輿論關於雲南巧家爆炸案真相的尖銳對立,再度顯示出中共政法委借“維穩”名義掩蓋官逼民反內幕的畸形思維。

分析說,此前早有網友和現場目擊者爆料稱巧家爆炸案實系李姓婦女所為,原因是政府強徵村民土地,李姓婦女的丈夫“被帶走”後於數日內死亡。瞬間家破人亡的慘劇使妻子在絕望中選擇了同歸於盡。據悉,李姓婦女是將炸藥放在了一歲幼子的繈褓中並引爆,官逼民反到如此慘絕人寰的地步,實為中共建政以來罕見。

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官媒在政法委的授意下刻意扭曲事實真相,栽贓死者趙登用,將爆炸案塗抹成一個心理扭曲者的“孤立事件”,其目的不過是企圖掩蓋爆炸案發生的殘酷真相,即政府暴力徵地打死人命才是案發的真正根源。

分析指出,正是因為政法委高壓維穩的暴政思路,才導致地方政府在強徵、強拆民房時兇狠暴虐為所欲為。而官逼民反引發老百姓暴力反抗的結果,將不可避免給風雨飄搖之中的中共黑暗統治帶來猛烈打擊。正是出於對巧家爆炸案的“示範效應”的極度恐懼,政法委及當地政府才會如此罔顧事實,編造謊言,甚至不惜拘押趙登用全家以達到“消聲”目的。巧家爆炸案再一次證明,政法委這個毒瘤一日不除,中國就永遠不會有最起碼的社會公平與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