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馬國設廠 1年完成評估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4日電)台灣中油公司發言人陳明輝今天表示,國光石化董事會已經通過到馬來西亞設廠案,預估在民國102 年5月前完成可行性評估,陳報經濟部核准。

根據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13日宣布,將與台灣石化業合作投資1200億美元,參與大馬國家石油公司煉油廠及石油化學綜合計畫。

陳明輝指出,由於國內環評未過,國光石化尋求海外設廠,馬來西亞和印尼都是選項,但後來整體考量後,董事會選擇馬來西亞。

他說,原先經濟部同意的設廠地點是彰化大城芳苑,現在地點變更要陳報經濟部核准,目前先進行可行性及環境評估,預估在民國102年5月前完成。

他表示,中油五輕確定在104年關廠,由於五輕輕油裂解機器設備可用年限大約還有20到25年,因此會考慮機組外移馬來西亞作價投資。

台灣中油公司是國光石化最大股東,持股比率達43%。另外的民股股東分別為遠東集團與長春集團,各持有20%股份;中纖持有10%股份,富邦金控持股4%,和桐化學持股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