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北京日報要駱家輝公開財產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北京日報》14號要求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公布個人資產,在微博上遭到網友的嘲諷說,如果實在沒事幹,還是先監督國內的法制缺失,不要總想著美國官員。下面把鏡頭交給趙培。

趙培:《北京日報》在陳光誠事件中批判美國,鬧了很多笑話,現在又在微博上又出了一條醜聞。 5月14號凌晨3點45分,《北京日報》在微博上要求駱家輝公布個人資產,很明顯《北京日報》之前都是閉著眼睛說胡話,因為美國所有高級官員的資產情況都是很透明的,在網上都可以査得到。

《北京日報》的這種笑話,是讓創新工廠首席執行長李開復很看不過眼,迅速在自己微博上公布了美國官員資產的網站鏈接。從這個鏈接中我們可以看到,駱家輝在美國的高官中屬於最富有的第六名,平均的資產是448萬美元。美國總統奧巴馬排在第四位,平均資產731萬美元。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平均資產3119萬美元。

相較美國官員資產的透明,《北京日報》要求駱家輝公布個人資產,等於是自取其辱。因為沒有一個中共官員敢於公開他們的資產清單。

耐人尋味的是《北京日報》要求駱家輝公布個人資產這條微博的前後,連續發了兩條微博替《北京日報》的社長梅寧華辯護。主要是兩點,第一點是要撇清跟薄熙來的關係﹔第二點是說梅寧華是有多麼的清廉。現在網友是要求如此「清廉」的北京日報社長梅寧華公布一下自己的資產清單。

不過,梅寧華恐怕要解釋更多的東西。因為海外網站公布了梅寧華在任職北京市文物局長期間,曾經夥同曾慶紅、劉淇和賈慶林從16個億的首都博物館新館中牟利。曾慶紅的兒子以重新設計製作安裝工程為名,把新館的門都換了一遍,增加了5000萬元的成本。

之前《新京報》是因為批評美國大使駱家輝之後,已經公開道歉,《北京日報》卻繼續在攻擊駱家輝成了眾矢之的。梅寧華如果實在是閒的沒事幹,還是監督一下國內法制的缺失,不要整天盯著美國大使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