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湧入 大馬民眾反彈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專電)來自印尼及菲律賓的非法移民猖獗湧入,促使馬來西亞沙巴州人民呼籲州政府必須正視,並根治這個問題。

根據馬來西亞獨立民調中心顯示,約88%壓倒性比率的沙巴亞庇和兵南邦(Penampang)人民希望政府能成立1個皇家調查委員會(RCI),以處理調查沙巴非法移民「PATI(大馬對非法移民的通稱)」問題。

同時,根據調查顯示,無論是哪個社會階層都普遍支持這項建議,甚至有27%受訪者希望政府能立刻給予關注。

此外,51%受訪者認為,沙巴州正往對的方向前進,不過仍有39%否定。其中,穆斯林土著對州政府最支持,高達80%受訪者認為未來方向設定正確;非穆斯林土著支持率有60%;至於華人的支持率卻只有40%。

其中,支持正確方向的主要原因是認為國家經濟繼續發展和平穩定,至於持反對意見的則擔心通貨膨脹、貧困和機會不均、非法移民的大量湧入等問題,其中8%擔憂生活費昂貴,8%則認為基礎設施條件差,5%表示缺乏公共基礎設施。

調查結果也顯示,大多數受訪者最關心的是消費品和服務的價格問題,其中81%的受訪者回答「不滿意」。10105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