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清理三非外國人 猥褻案有沈崇案影子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北京從五月開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清理外國人」專項活動。就在兩天前,官方報導稱英國籍男子猥褻一名中國女孩,似乎就是在為這一波清理活動製造輿論優勢,下面看看趙培的解讀。

趙培:從5月15號到8月底北京開始清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的外國人專項行動。這個舉動不像正常的司法行動,更像是政治運動。北京市政府出動公安清查社區,要求百姓告密,甚至是恐嚇說,公安要審查簽證申請,管到外交部頭上。《環球時報》甚至要求全國都要學北京這項清理活動。

《北京晨報》說,這次專項行動與前兩天英籍男子猥褻中國女孩有關,為北京市的清理活動進行輿論造勢。一個外國人猥褻女孩子,北京的法庭該判的判,該抓得抓,為甚麼非得要擴大化搞成政治運動呢?《北京晨報》的這條報導點明瞭關鍵。眼尖的網友迅速評論說,宣武門猥褻案就是新沈崇案。沈崇案是怎麼回事呢?

1946年12月24日聖誕前夜,根據當時沈崇的描述,晚八時左右離開表姐家,準備到平安影院去看電影,途中被美國海軍陸戰隊伍長威廉斯•皮爾遜和下士普利查德綁架,並在東單廣場遭到強姦。

皮爾遜經美國在華軍事法庭審判,被判有罪並處以十年的徒刑。但是他返回美國之後,華盛頓美國海軍當局複審,推翻了初審的判決,皮爾遜被無罪釋放。有另外一種說法認為,沈崇為中共特務,強姦事件是一場假戲。

沈崇案隨後被中共利用,中共指示在各大城市和海外華僑中發動示威遊行,報紙對國民政府和美國進行聲討。

接下來的5個月裏,全國幾十個大中城市的民眾在中共的鼓動下,發動了50萬人次聲勢浩大的遊行,要求美軍撤離中國,廢除《中美商約》。民眾運動迫使美國撤出在中國的駐軍,停止對華援助,馬歇爾發表了“離華聲明”。中國的內戰終於無可避免的發生了。

網友評論說,中共的這種“法術”在1946年“沈崇案”的時候用過。上世紀70年代也用過,當年外國人坐中國人拉的黃包車都被說成是欺負中國人。

這次的猥褻案發生地點宣武門西就是新華社,網友諷刺新華社是“碰瓷祖庭”,這個“碰瓷”是北京話,假裝事故訛詐。

如果把這個事件放在大的歷史背景下,就更能看的明白。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清廉”形象與中共黨員的貪腐;美國幫助維權律師陳光誠與“政法委”迫害良善,都形成新明的對比。

《蘋果日報》甚至認為駱家輝洞悉“維穩”的癥結,可以接替周永康。中共為了掩蓋“維穩”的黑幕甚至拒發媒體簽證給“半島電視臺”記者。

北京市委旗下的報紙為了抹黑美國和陳光誠,集體對駱家輝進行批判。結果是適得其反,《北京日報》社長梅甯華被網民窮追猛打。

在這種背景下,北京利用外國人猥褻女童案發動大規模的清理外國人運動,我們可以看到“沈崇案”的影子。北京市委的目的是阻斷中國人對自由社會的嚮往,恐嚇關心中國人權的外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