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當局抓陳克貴 拘捕書曝光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陳光誠尋求美國大使館幫助後,他的大哥一家隨即受到牽連,他的侄子陳克貴已被當局抓捕,目前許多網民計劃聯手營救陳克貴,下面我們來看趙培的分析。

陳光誠上個月逃脫軟禁後,山東省當地官員闖入陳光誠的大哥家找人,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砍翻了非法闖入家中的維穩人員,在逃了多天之後,現在已經被捕。5月14日,陳克貴的“逮捕通知”在網路曝光,這個逮捕通知中說,沂南當地政府給他“故意殺人”的罪名,說他是在5月9號9點被捕,現在已經被關押在沂南看守所。熱心的網友們還特別去關心陳克貴的父母和兒子,網友號召大家“團結起來,勇敢的站出來,聲援陳克貴。因為他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陳光誠在上個星期表示,最需要解決的就是陳克貴的問題,其他問題都可以慢慢來,陳克貴的正當防衛給任意顛倒。陳光誠認為,是一夥地痞流氓在張健帶領下到住在同村的他大哥陳光福家,翻牆闖入抓人打人,致使憨厚老實的陳克貴實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被迫自衛。

山東律師劉衛國表示願為陳克貴以正當防衛作無罪辯護,但是5月11號他遭到當局阻止。廣州的律師陳武權原本計劃5月10號前往臨沂為陳克貴辯護,但是他的律師證被當局臨時取消。北京的騰彪等13人已經組成律師團要介入陳克貴的案件。

從山東到廣州的律師都被騷擾,這也證明了陳克貴案子已經不是山東維穩官員的問題,而是“政法委”高層在插手。在周永康交權之後,孟建柱是需要向胡錦濤證明他是站在胡錦濤這邊,他也需要向胡錦濤證明他有能力控制住政法委內周永康的勢力。那麼,陳光誠的護照案和陳克貴的安危就應該是孟建柱表態的好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