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美牛座談 為瘦肉精背書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5日專電)美牛議題發燒,美西華人學會舉辦2012學術座談會,會中學者表示,以美國為例,目前仍沒有任何瘦肉精對人體造成影響的病例,強調美國牛肉的安全性。

這場12日舉行的座談會,邀請了前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院長馮翰鵬、南加州大學醫藥學院助理教授亞當斯(James Adams)、醫師楊筧春、徐群等人主講,分別針對萊克多巴胺與狂牛症的情況說明。

馮翰鵬表示,瘦肉精主要是指4種成份,但台灣主要針對的是萊克多巴胺。他強調,萊克多巴胺做為美國家畜飼料已有多年歷史,而全球目前沒有任何一件因食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而發生問題的案例。

馮翰鵬強調,目前世界各國對瘦肉精含量的管制並不一致,歐洲聯盟全面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牛肉,日本則是進口牛肉允許10ppb,國內牛肉禁止含有瘦肉精;南韓進口牛肉允許40ppb,國內牛肉也禁止使用,同時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允許10ppb的含量。

馮翰鵬也說明,以萊克多巴胺的毒性,通常一個人一天要吃270公斤牛肉與90公斤的牛肝才會有中毒的症狀。

至於狂牛症方面,徐群認為,狂牛症主要是食入感染,除非是吃到患有狂牛症的牛隻骨髓,才有可能感染狂牛症;而且目前全球感染狂牛症的病例很少,遠低於吸菸罹患肺癌的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