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中心與日公司簽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15日與日本MIRACLE LINUX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展開再生龍Clonezilla軟體合作。

國研院指出,再生龍為國網中心自行研發,是一套快速且自動化的再生還原軟體,主要功能為完整系統的備份、裸機還原或災難救援,具有「穩定、快速、省成本」等特色,自2003年開放下載後,至今全球累積下載人次超過550萬。

由於再生龍可在短時間備份還原電腦,因此網友主動將再生龍軟體翻譯成各國語言,目前有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日文、俄文、葡萄牙文及德文等多國語言版本。

國研院表示,國網中心跨國與日本MIRACLE LINUX公司結盟合作,將共同推升企業級再生龍的服務品質,並建立專屬服務社群,嘉惠更多產業用戶。未來更希望與國內各界展開合作,積極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台灣整體軟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