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一甲子 日皇赴英賀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與英國皇室交流已有143年歷史,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為參加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慶祝活動,今天上午搭機前往英國。這是他們暌違5年訪英,也是第7度訪英。

明仁夫婦為出席慶祝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的多項活動,今天上午搭乘專機前往英國進行正式訪問。預定今晚抵達倫敦,20日返日。

這趟訪英之行是明仁於2月18日接受心臟繞道手術之後,首度進行海外訪問。

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行政單位宮內廳表示,包含明仁還是皇太子時期在內,這次是明仁第8次訪英,也是明仁夫婦3年前訪問加拿大、美國夏威夷以來,首度進行海外訪問。

明仁夫婦預定18日出席由英國女王在溫莎城堡主辦的午宴,並且出席由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在倫敦白金漢宮主辦的晚宴。

17日明仁夫婦將在日本駐英大使館,會晤去年311東日本大震災時對救援有貢獻的英國人士。

上午明仁夫婦在東京羽田機場舉行簡單的出發儀式。明仁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向英國女王表達慶賀之意。

日本皇太子、二皇子秋篠宮夫婦等皇族、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等官員都參加了這項儀式。皇太子妃雅子雖未出席,但明仁夫婦要登機時,她參與送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