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飛南印 國籍航空首度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中華航空公司今天起開闢台北-吉隆坡-清奈-盧森堡新貨運航線。首航班機上午飛抵清奈,是中華民國國籍航空首度飛抵南印度。

編號CI6435首航班機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時2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途經馬來西亞吉隆坡,於新德里時間上午9時20分抵達南印大城、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省會清奈(Chennai)。

華航是台灣首家貨運飛航印度清奈的航空公司,首航班機更是中華民國國籍航空首度飛抵南印。

班機預定在當地時間傍晚5時飛抵盧森堡。回程航班CI6436班機將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30分自盧森堡起飛,預定明天下午2時30分抵達台北。

首航班機載運貨物包括台灣電子產品、汽車零件及消費性用品等,載運量計300噸。回程貨物則包括電子產品、機台、零組件等,總重量約75噸。

華航這條新貨運航線採用波音747-400F全貨機,每周三、日由台北出發,去程經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清奈至盧森堡,回程由盧森堡直航台北。

爭取清奈貨運市場外,華航並集結現有其他東南亞貨運航線,將台灣、馬來西亞、印度及其他亞洲地區轉運貨源載運至歐洲,進一步擴展航空貨運版圖。

清奈是印度第3大空運集散市場,進出口貨物豐富,全年總貨運量僅次於金融中心孟買及德里。

華航表示,清奈國際機場貨運進出口總貨量成長率為印度機場之冠,大宗運輸貨物以電子產品、汽車零件、紡品成衣、皮革等為主。華航增闢清奈貨運航班後,平均每月預估載重可增逾1000噸。

此外,華航是清奈唯一直飛歐洲盧森堡貨運航線的航空公司,除可搶占先機、增加印歐航網佈局、提供貨主更多航點選擇外,對延攬東南亞到印度南部及歐洲地區的貨源,也有實質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