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兒童預防接種 擴大對象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由於罹患子宮頸癌的年輕女性增加、嬰幼兒罹患細菌性髓膜炎等可能導致死亡,日本厚生勞動省明年度起擴大3種預防疫苗的定期接種

「讀賣新聞」報導,厚生勞動計劃從明年度起實施的接種對象是子宮頸癌、B型流感嗜血桿菌(Hib)、小兒肺炎鏈球菌等3種疫苗。厚勞省打算向國會本會期提出修改預防接種法案。

此外,厚勞省正考慮是否也納入定期接種對象的另4種疫苗,如果能確保預算,也打算依次實施定期接種,包括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成人肺炎鏈球菌及B型肝炎。

厚勞省預定23日召開厚生科學審議會議,將作正式決定。

這4種疫苗目前是採行任意接種的方式,因地方自治體而異,有些地方實施部分公費補助疫苗接種。如果上述7種疫苗全由公費補助,所需的財源1年約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737億元)。

日本小兒科學會預防接種暨傳染對策委員會副委員長、新潟大學醫學部小兒科教授齋藤昭彥肯定厚勞省這次的決定是「一大進步」,但他認為這些疫苗的接種都很重要,不應以有無財源為由作區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