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鼎富證 證交所要元大金說明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業界傳出元大金控有意購併金主指標券商鼎富證券,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已要求元大金今天在股市觀測站說明,若未來董事會通過,將要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

不過,元大金發言人莊有德表示,董事會議程中並沒看到併購鼎富證券的提案,因此不便評論,未來是否會有此一決策,也還是未知數。

鼎富證成立於1998年,資本額新台幣3.2億元,經紀市占率逾0.2%,在本土專業經紀商中居前段班,但因據傳「幕後老闆」是股市聞人賈文中,而在台北東區實戶圈名氣響亮,素有「金主券商」之稱。

市場傳出,鼎富證將以營業讓與方式,轉給元大寶來證券,背後因素一方面除了賈文中年事漸長、考慮身體健康的個人因素外,另外也與近期復徵證所稅,讓以實戶為主的鼎富證券感到壓力,因此儘管仍在獲利階段,就決定吹起熄燈號。

鼎富證自結4月仍呈現獲利,每股淨值約24.18元,據了解,鼎富證希望趁著目前「身價仍高」時,透過較為簡便、快速的營業讓與方式轉給實力雄厚的元大寶來證券,及早安排員工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