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感謝美挺台參與WHA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7日電)外交部新聞文化司副司長夏季昌今天說,感謝美方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有關台灣名稱問題,仍持續向世界衛生組織抗議;他再次強調,台灣與世衛直接聯繫,未透過中國大陸。

美國國務院4月下旬向國會提出「協助台灣今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的報告,文中指出,美方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向台灣衛生部門發送邀請函,並再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且邀請必須常態化。

夏季昌說,美方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認為應常態化邀請台灣,外交部對此有所瞭解,並感謝美方支持。

有關報告中提及,台灣名稱問題尚未解決,有礙將台灣納入國際衛生條例(IHR)的安排,夏季昌說,美方報告提出的WHO內部對台灣的名稱、作業有需要改善之處,這與台灣向來表達的立場一致,外交部針對WHO內部文件不當稱呼台灣一事,仍會持續抗議。

他並再次強調,台灣與WHO是直接聯繫,並未透過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