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塔動畫 入選坎城觀摩片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6日專電)全球4大影展之一的坎城影展開幕,曾在全球大小影展獲得逾20座獎項的台灣動畫片「光之塔」,今年也入選坎城影展觀摩片。「光之塔」導演紀柏舟表示,非常榮幸,也很開心。

光之塔」是洛杉磯加大學生紀柏舟在兩年前創作的動畫短片,由於畫風精美,內容感人,在全球各地的大小影展拿下超過20個獎項,包括瑞典奧普薩拉國際電影節最佳兒童影片、2011安卓魯斯學生電影節傑出動畫獎、2011美國影視金鷹競賽的影視金鷹獎等。

雖然「光之塔」已經推出兩年,但今年能夠入選成為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的觀摩片,紀柏舟仍難掩興奮之情。

他表示,覺得自己滿幸運的,因為這部片子已經接近尾聲,但仍有機會在世界第一流的坎城影展播放,並與觀眾見面,覺得很開心。

紀柏舟在「光之塔」中,將家人對自己的支持化為動畫,他表示,雖然「光之塔」中只有出現父親的身影,母親還一度因此笑著抗議,但由於母親是音樂老師,動畫中彈鋼琴的片段,就是隱喻母親,也展現對家人的感謝。

目前紀柏舟已經開始進行新動畫的製作,紀柏舟指出,新的動畫將與過去的風格完全不同,過去的「光之塔」與「回憶抽屜」都是走溫馨感人路線,但新的作品除了將恢復以3D創作外,也想挑戰不同的路線,將走科幻喜劇路線,片長也會比較短。

紀柏舟預計將於18日由洛杉磯啟程前往坎城,並將參加坎城的台灣之夜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