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驚傳菜農用劇毒農藥保鮮生薑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國大陸山東省近期接連傳出白菜噴灑甲醛保鮮,以及使用劇毒農藥驅蟲保鮮生薑事件;據了解,這些有毒物質滲入蔬菜表層後,很難完全清洗乾淨,食用這種遭污染的蔬菜將對人體造成危害。

山東青州市的東夏鎮是大白菜重要產地,也是聞名的有機生薑產地,近日東夏鎮卻遭披露,有菜農使用會損害人腦部功能甚至致癌的劇毒農藥六六粉和敵敵畏,來驅蟲保鮮生薑。

山東沂水縣生薑齊姓供應商:「就是去年秋天的時候,9月份刨的薑,保鮮劑就是賣農藥的地方就有,就是放在沙裡攪拌,攪拌起來(薑)用沙子埋起來了,用量也不少,就是防蟲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菜農在地窖裏儲藏生薑,5萬斤薑要用20瓶敵敵畏、300斤六六粉,敵敵畏打開瓶蓋放在地窖四周,堆兩層生薑灑一層六六粉,等薑價上漲再拿出來賣﹔山東生薑供應商齊先生證實確有其事,但他澄清說自己的薑放在山洞,環境比較好不需使用六六粉,但還是需要驅蟲藥。

山東沂水縣生薑齊姓供應商:「我們這邊不用六六粉,六六粉太毒了現在不用了,噴點蚊子藥就可以了,沒問題。」

記者:「用這個會不會傷害到身體健康?」

山東沂水縣生薑齊姓供應商:「少噴一點沒關係,用水泡過差不多就沒事了。」

4月底,東夏鎮才傳出菜販對大白菜噴灑福馬林保鮮事件,菜販說,這樣的潛規則已經存在三四年了。

山東壽光宋姓市民:「那些種黃瓜的用了水銀,用了它就不生蟲了,韭菜啊種植前滴的也是殘留期很長的劇毒農藥,你比如說種黃瓜的不吃黃瓜他就吃韭菜啊,種韭菜的不吃韭菜,他就買黃瓜吃,反正你坑我我坑你就這樣」

對於目前中國食品安全的失序現象,官方卻不作為,民眾表示:很無奈。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