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聯盟號”飛船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俄羅斯「聯盟號」(Soyuz)飛船載著三名宇航員星期四(5月17日)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宇航員們將會在太空站上工作四個月,直到九月返回地球。

「聯盟號」飛船兩天前載著兩名俄羅斯人與一名美國人從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發射基地(Baikonur Cosmodrome)成功發射,前往國際太空站,目前畫面上看到的是飛船與國際太空站即將對接的畫面。

成功對接後,美國航天局(NASA)宇航員阿卡巴(Joseph Acaba)、資深宇航員帕達卡(Gennady Padalka)、雷溫(Sergei Revin)一起加入俄羅斯宇航員柯諾南科(Oleg Kononenko)、美國航天局的白地特(Don Pettit),以及歐洲太空總署的宇航員柯伊伯(Andre Kuipers)等人的行列,一齊在遠在地球240哩外,造價達一千億美金的國際太空站上工作。

31名遠征隊成員將開始準備迎接私人公司SpaceX的「龍」號太空飛船,這艘私人飛船預計在5月19日於卡納維爾角發射。SpaceX航天艙將會把貨櫃送往太空站,如果成功,這將是首架私人太空飛船上宇宙送貨到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