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70歲釘子戶對抗強拆 網友支持(組圖)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近日,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的下馬村居民區中,一個70老叟自製燃燒瓶對抗要強拆自家房屋的政府拆遷隊。大陸網友普遍支持釘子戶一家,稱政府連日本人都不如。

據陸媒報導,鄒銘燦今年70歲,是昆明市第一建築有限公司的退休工人,一家4口都住在下馬村193號602室。這棟房子原來是單位的職工宿舍。2009年他們的房子被納入市政府城中村改造,其他住戶都已經搬走了,只剩下鄒銘燦一家。

一年多以來,拆遷隊爲了逼他們搬走,曾經砸門、硬闖,並天天守在他家附近。擔心房子被毀,鄒名燦一家在樓道口裝了厚實的鐵門,並自製了燃燒瓶、準備了小液化氣罐、磚塊、火把、鉛彈等武器,一家4口放棄工作輪流在樓頂站崗放哨,一發現有情況就點燃燃燒瓶等扔出去。有拆遷人員受傷。

據稱,他們一家開始是對搬遷補償不滿意,在與強拆人員的對抗中,鄒銘燦也被打斷肋骨,挑斷手筋,車子也被砸。目前他兒子首先要求,將傷害其一家人的人給予法律制裁,在解決好這件事之後,他們一家的安置問題可以按照國家法律和政策來處理。

此事一經曝光,引發眾多網友譴責中共政府多年來強拆老百姓祖居,給民衆帶來深重災難的土匪行爲,對鄒家的遭遇給予普遍的同情和支持。

網友:不讓老百姓活了!

網友:向英雄致敬!

網友:要是我就去買一些炸藥。和那幫“政府土匪“同歸於盡”,起碼給其他的人一些乾淨。社會少幾個土匪。

網友:我曾是被拆遷戶,也是學法律的。當今的強拆實爲官商勾結,無視人權的結果。不瞭解過程的百姓有所不知,所謂“釘子戶”大多數是地方官員逼出來的。比如:同 一地域,同樣面積的住宅,補償就相差一半或更多。問題是政府不作爲,沒有嚴格地執行補償條例;所以,百姓不服,爲什麽有背景或強權者就可以多得?我後悔當初就沒血性,少得幾十萬補償。當初我就是相信了官員所謂保證一個拆遷政策的謊言,簽上字就無公平可言了。

網友:居住高於一切。中國太沒人權了,強制拆遷在中國到處都是,雇傭黑社會去驅趕威脅百姓弱者。政府腐敗,政府垃圾。

網友:七十多歲了,被打斷肋骨,挑斷手筋;車子被無緣無故毀壞,請問公檢法何在?那是居住了幾十年或者是幾輩子的地方,說拆就拆,他多要點拆遷費,錯了嗎?

網友:老爺子,好樣的,需要幫忙的時候招呼一聲,我就當上戰場抗日了,日本來了都比他們強。

網友:政府霸佔人家財産必需要經戶主同意,強搶同土匪沒有分別。這樣何來得民心。

網友:官逼民反,難道政府真以爲百姓都是可以任你宰割的羔羊嗎!

網友:政府的悲劇。再不好好反省,垮臺的時間不長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