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或將武力攻擊伊朗核設施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星期四(5月17號),包括路透社、紐約時報等都報導,以色列可能很快會決定用武力摧毀伊朗核設施,而美國大使也表態,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對伊朗動武。當天,美以兩國的國防部長則共商以色列的防禦方案。

《路透社》的文章描述了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的密室,一個裝飾著以色列建國史的房間。在那裏,內塔尼亞胡可能很快會做出決定:攻擊伊朗的核項目。

而專家透露,幾個月內,伊朗會把更多的核設施搬到弗多山(Fordow mountain)的深層山洞,那時候再要摧毀這些被認為是核武器的加工廠,就會變得更難。

《紐約時報》報導了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丹•夏皮羅(Dan Shapiro),週四警告伊朗,不要試探美國對其核項目的容忍度。他說一旦外交和制裁努力都不成功,美國已經準備好動武。不過,他重申,這個結果是美國不願看到的。

印證美以兩國正高度關注伊朗核項目的,還有當天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 Barak)跟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五角大樓的一場會談。

這個會議的焦點是,美國怎樣幫助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導彈防禦系統。這個系統目前能夠干擾、摧毀短程火箭,和在70公里範圍內的炮彈。過去的三年,美國已經承諾提供6.8億美元的設備援助。另外會談還涉及到了伊朗核項目。

按計劃,5月23號,英、法、德、俄、美、中六國即將跟伊朗代表在伊拉克的巴格達召開會議,這次會議對中東局勢,將起關鍵作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