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名駐緬大使 是台灣女婿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總統奧巴馬於華盛頓當地時間17日宣布提名米德偉(Derek Mitchell)出任駐緬甸大使,這是22年來美國首位駐緬甸大使,顯示雙方關係全面解凍,米德偉也是一位台灣女婿

米德偉曾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中新社的報導說,上述提名若獲美國參議院批准,他將成為1990年以來美國首位駐緬甸大使

報導說,米德偉是一位亞洲通,也是一位台灣女婿,他的太太李弘敏來自台灣,曾任鳳凰衛視駐華盛頓高級記者,因丈夫出任要職,不久前離任。

米德偉曾於1997年至2001年擔任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亞太事務特別助理、中蒙台港科長等職。此後曾在美國著名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任職。

2008年米德偉曾擔任奧巴馬競選總統時的外交政策顧問。奧巴馬就職後,米德偉於2009年出任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去年8月被任命為美國的緬甸特使及政策協調官。

緬甸於1988年發生軍事政變後,當局拒絕承認1990年大選結果,美國隨後對緬甸實施經濟制裁,並且把與緬甸的外交關係下降到代辦級,大使懸缺至今。

2010年底緬甸政府釋放軟禁多年的全國民主聯盟領袖昂山素季後,美國與緬甸冰凍多年的外交關係逐漸回溫。

2011年11月,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緬甸,是1962年以來首位到緬甸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雙方關係出現歷史性轉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