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英女王登基船隊 隨行陣容強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官員今天表示,威廉王子將和女王一起搭乘「王室之舟」。王室之舟將領導千艘船隊沿泰晤士河航行,以慶祝女王登基60週年鑽禧,另外搭船在前領導船隊的還包括奧運奪牌選手。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凱薩琳(Catherine)這對年輕的王室愛侶,將讓這項4天慶典中主要的慶祝活動之一,更為星光熠熠。外界先前認為王室與民眾疏離、醜聞不斷,如今威廉夫婦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威廉夫婦外,一同登上王室之舟的還有威廉胞弟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威廉父親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及其妻卡蜜拉(Camilla)。

船隊隊伍逾千艘船,全長超過7英里。

此外,於二次大戰期間在法國北部敦克爾克(Dunkirk)協助拯救英國軍隊的船隻,也會在隊伍行列。

正在雅典傳遞聖火的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透過視訊表示,他預期船隊將「有如敦克爾克(Dunkirk),但會更成功」。強生指的是二戰期間英軍從法國的大撤退。

他並說:「我們將不僅僅是慶祝女王登基60年,也要為泰晤士河(Thames River)慶祝。是這條河造就倫敦,是這條河帶來驚人的商業成功,也繼續鞏固倫敦做為世上最偉大城市的地位。」

另一方面,1艘中國式帆船、一些威尼斯獨木舟以及一艘奧運奪牌選手划行的船隻,也加入船隊陣容。

包括曾摘5金的傳奇划船手芮德葛瑞夫(Steve Redgrave)等奧運與帕運得獎選手,將在這艘船上領導船隊,划船的是曾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受傷的軍人。

前保守派政治人物、泰晤士鑽禧基金會 (Thames Diamond Jubilee Foundation)主席索茲柏瑞(Lord Salisbury)表示,這場盛會開銷約1050萬英鎊(1671萬美元),主辦單位透過私人資助才籌得這項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