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拚外銷 經部推台味指數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今天說,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外銷比例偏低,他呼籲政府輔導產業發展。經濟部說,將推動數位內容一源多用、建立台味指數等,幫助文創產業推銷到國際。

賴士葆在立法院舉行座談會表示,台灣文創市場小,外銷比例不到10%,呼籲地方政府設立文化產業園區、修法保障文化產業智慧財產權、學校設文創育成中心及設立國際行銷平台等。

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表示,許多國際企業看好台灣潛力,如美國電影視覺特效公司(R&H)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投資。經濟部將推動數位內容一源多用、建立評估各國對台灣文化喜愛程度的「台味指數」、培育中心等,幫助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推銷到海外市場。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說,工業局推動任何產業都應文創化、數位化。另外,為保障文創發展,應修改電信法,抑制盜版;修改消費者保護法,將App排除7天鑑賞期,否則消費者下載後,用30秒就退貨、5分鐘看完微電影就退還,對產業不公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