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總統就職 駐以處辦攝影展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慶祝總統馬英九連任就職,17日至24日在特拉維夫著名的「攝影光藝廊」(Photolight Gallery)舉辦台灣攝影展,開展酒會於當地時間17日晚間舉行。

這次攝影展是代表處與資深媒體人兼攝影記者亞斯敏(Yaira Yasmin)合作,從她自費訪問台灣3次、遍遊台灣各地所拍攝的萬餘張照片中,選取20張最具台灣代表性的照片展出,包括野柳女王頭、手工米粉製作、掃墓祭祖、中元節搶孤、鼎泰豐點心、台東金針菜、糖葫蘆、歌仔戲、美麗花卉、製茶師傅、台灣雕塑等。

開展酒會賓客中,曾經擔任過特拉維夫攝影學校校長的頂尖攝影家沙爾米(Giora Salmi)說,他雖然未訪問過台灣,但是觀賞了亞斯敏的照片,他好想前往台灣去親身體驗台灣風光及捕捉這些美好的畫面。

參與酒會的還有以色列各大報社及雜誌社的攝影記者、旅遊專欄作家及各電視台記者。

駐以色列代表處新聞組組長謝麒龍在接受電視記者訪問時指出,為慶祝馬總統連任就職,特別舉辦台灣攝影展,透過以色列人的眼睛看台灣,必將引起以色列友人更大的迴響。

台灣攝影展開展酒會吸引以色列政、商、學界、藝文界及媒體記者120餘人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