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前 民間要求公開財產呼聲高漲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睿採訪報導)自從北京媒體無理的要求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公佈財產後,大陸網友認為要求中共官員才應該公佈財產。17日再有一份三個老黨員,為18大代表及新中委財產公開事宜,致中共中央的公開信在網路上流傳,但很快成為審查官員的刪除對象。公開信中寫道,如果中共做不到的話,對於十八大的新進人選,連自己和家庭財產都不敢公布的,堅決不要提名。為此,民間要求中共十八前公開財產的呼聲日益高漲。

陳光誠事件后,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由於對陳光誠的關照,引起北京官方的不滿。北京媒體接連發刊文對駱家輝進行攻擊,同時要求駱家輝公佈財產。美方連發三次微博,公示駱家輝財產,回應了北京媒體。外界認為,這讓中共喉舌無地自容。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表示,中美兩國官員他們的價值觀差別太大了,美國的官員他們是民選的,他們要對選民來負責。他們要得到選民的認可,才能夠當選,所以,他們一定要保持廉潔,他們的財產一定會透明。

劉因全:「在美國這裡財產都是透明的,上到總統下到一個小小的市長、小的市議員,他們的財產都是公開的,公開納稅的,都是要向選民公開的。」

劉因全指出,在美國官員的財產都是取之有道的,而在中國卻恰恰相反,中共的官員的資產不透明,官員貪污腐敗成風。

自從王立軍事件以後,薄熙來的倒台後的各種腐敗醜聞,再到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失勢,已經讓全世界看到了真相。

大陸經濟投資顧問鄭先生表示,中共官員的財產都是灰色收入,中共利用官方媒體去要求美國官員公佈財產,這件事會成為外界的笑柄。

鄭先生:「你作為中國的媒體,你最應該關注的是,你這個國家的人民,他們的知情權、監督權、批評權,他們的權利有沒有得到尊重?

劉因全表示,中國應該向美國這方面好好學習,用制度來說話,徹底解決中共體制內官員的腐敗問題。

美國使館三次公佈駱家輝資產 羞煞黨媒

5月4日,《北京日報》在三版「長安觀察」欄目刊發署名「甄文」題為《從陳光誠事件看美國政客的拙劣表演》評論文章。文中指責陳光誠已成為美國政客抹黑中國的工具和棋子,文章中同時還指責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以其「平民生活秀」、檢測北京空氣質量等行為,處心積慮地跑到中國找茬搗亂。

5月1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官方微博轉發一網友關於「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喝咖啡、坐經濟艙是包裝成平民的作秀行為」的微博,同時要求駱家輝公布財產。

台灣《聯合報》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認證微博5月17日連發三條信息,公示了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及美國國務院工作人員的工資。美大使館在微博中首先公布了駱家輝的申報財產稱,「駱大使自從政以來,幾乎年年都按規定申報財產。按照去年的申報表,他擁有資產23筆,總值235到 812萬美元之間,債務1筆在50到100萬美元之間。他當駐華大使年薪179,700美元,他的孩子每人每年可有3萬美元左右教育補貼。」

大陸網友立即透過搜索輕鬆找到,駱家輝兩年前就已公布個人財產,並熱情地將問題送給「北京日報」:「請讓中共官員公布財產」。

大陸民眾表示,逼駱家輝曬家產,倒是曬出了大陸社會多重尷尬,包括縣處級副職以上幹部家庭財產、婚姻變化、配偶子女移居國外情況報告制度,從19996年的15大喊出來至今仍難實施;年年進行的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幾乎曬不出多少敏感事項。

三老致公開信 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財產公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5月17日晚,一份三個老黨員為18大代表及新中委財產公開事宜致中共中央的公開信在網路上流傳,並被很快成為審查官員的刪除對象。

公開信由馬曉力、任小彬、崔午年三人執筆,三人在六四前都曾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組織部的司局級職務。據起草者所述,該公開信在2月17日分別寄給了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央組織部。但未獲任何迴音,因此在網路上公布,「訴諸公眾」。

三人呼籲,中共十八大代表,應該並且必須向選舉他作為代表的那級組織的全體黨員公布他的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的候選人,應該並且必須向黨的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公布他的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

三人還建議,最重要的,十八大後會后,當選的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應該並且必須向全體黨員公布他的個人和家庭的財產狀況。

公開信說,「對於十八大的新進人選,連自己和家庭財產都不敢公布的,堅決不要提名。他們建議,如果中共中央,如果連這個「關」都把不了的話,那還真不如回家賣紅薯去吧!」

然而,5月15日中共黨校主辦周報刊發署名文章稱,現階段中共官員財產申報至少還需要10年時間。外界認為,這篇文章似乎是對上述三人建議的變相拒絕。

網友諷刺說,在中共體制內,只有你想像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