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賴昌星案宣判 石油利益集團被炮轟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5月18號,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賴昌星走私,判處無期徒刑。有意思的是,法庭公布1991年起賴昌星走私案價值一共273億元,逃稅139億元。這樣算起來,進口成品油,竟然要繳納51%的稅。網友驚呼,51%的高稅收下甚麼樣的企業能生存,不偷稅都活不了。

更加令人驚奇的是進口煉油的中石化,2009年收入1.39萬億,交了2300億的稅,只交了17%的稅。按照賴昌星的納稅比例,中石化一年逃稅4700億。2009年中石化淨利潤只有六百多億元,這還沒有扣除中石化從國家領取的補貼。單單從經營企業的角度看,中石油、中石化的老總都讓賴昌星來幹吧,中國人還能用上便宜油。

福建的網友回憶,賴昌星的油價是2.5元比當時官方油價便宜三分之一,還送手套、白糖,家裏的糖都多得送給鄰居。在福建的哥中流行一首打油詩,其中一句是『爹親娘親不如賴昌星的恩情親』。

為甚麼大陸百姓會為一個走私的人叫好呢?是因為稅收體系和石油體系的盤剝太重,最後的好處都被高層的利益集團中飽私囊,百姓並沒有得到好處。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奢華醜聞在中國都是新聞,中石油新疆的一個下屬公司的領導個個配備百萬元的豪華車。

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高層不算拿到石油最大紅利的人。中共黨內血債派的曾慶紅和周永康才是黨內真正石油利益的寡頭。《悉尼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2010年4月24日報導指,中國石油商人的曾偉和太太蔣梅在澳洲購買最貴的豪宅。這個曾偉就是曾慶紅的兒子。《爭鳴》披露,曾慶紅家產上百億。而周永康管轄石油系統13年,早在 1988年至 1998年在中石油任職副總經理和總經理時期,貪污腐化就多有披露,有人向海外爆料,周永康兒子周斌,控制著多數中石油系統,也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積聚了200億人民幣的個人財富,薄熙來在重慶則給了周斌400億人民幣的項目,使得周斌獲得了近100億人民幣的利益。他還控制著多數中石油系統以及四川和重慶的高層官員的提拔任命,在這個盤剝系統下,中國的油價居高不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