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官員呼籲中共高層公開財産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宇程綜合報道)5月18日,三名中共官員發表公開信,要求黨內高層公佈個人和家庭的財産情況。

三位中共官員分別是曾任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副書記的馬曉力、曾任中央組織部青年幹部局常務副局長的任小彬、以及曾在中央組織部任職的崔武年。

他們在給中共中央公開信的附記中特別提到薄熙來案,形容“這個事件尤其刺激了廣大的普通中共黨員們。並說:“我們這個黨的高層居然連這種遠超于‘天方夜譚’的惡案都能出,那這個党都成什麽樣子了!”“徹底地剷除腐敗,從党的領導機構開始扼殺腐敗,已經成了時不我待的當務之舉!十八大萬衆矚目!”

公開信附記說,這封公開信成文於二月,寄給中共中央三個月以後沒有得到任何答復,他們決定上網公佈信件內容。

英國《衛報》報道說,這封公開信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臺所帶來的又一次餘震。

報道還說,許多中國人認爲,對薄熙來提出的指控反映了廣泛存在的中共官員及其家人涉及權錢交易的問題。也就是說,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聚斂了普通人遠遠不能達到的財富。

三名老幹部均離職已久,有兩位是六·四之前任職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