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加平獄中病重 保外就醫申請被拒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國湖南歷史學者呂加平,因為撰寫文章揭露江澤民「二假二奸」的內幕,去年五月遭北京中級法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0年入獄,在獄中他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家人多次申請保外就醫都沒有獲准,近期民間呼籲為呂加平的冤案平反。

現年71歲的呂加平入獄前身體就有病,知情人透露說,他目前身體狀況更是不好,急需治療。

知情人:「他現在的情況就是身體非常不好,心臟病和股骨頭壞死,現在走路是比較困難了,然後還有幾種疾病,包括支氣管擴張、膽囊炎、膽結石、糖尿病這些。」

呂加平的妻子於鈞藝已經多次提出保外就醫的要求,官方不但沒有善意回應,反而威脅不准將呂加平的情況向外界透露。

維權律師李天天:「既然有病,他不給就醫,顯然是不合適的,肯定他(獄方)違背法律了。肯定他們這樣做是故意的。」

知情者告訴本臺記者,去年呂加平是遭到官方人員拐騙出門後綁架到北京,隨即北京中級法院在5月13號重判他10年徒刑,學者呼籲為他的冤案平反。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我覺得他這個判十年,看來是一個冤案。揭露他(江澤民)的醜惡,這是公民應該盡的義務。」

呂加平2010年1月發表公開信,揭露江澤民「二奸二假」和政治詐騙問題,文中指出江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漢奸,江澤民還是效力於蘇聯克格勃機構的奸細,同時是冒充的假「烈士子弟」,要求對其進行調查。文章發表後,呂加平對大紀元時報表示:只要對老百姓有益,該做的事情就做,怕啥!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