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朝鮮扣漁船內幕 涉遼寧黑社會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趙培:朝鮮189號巡邏艇5月8日在黃海把三艘中國大連漁船扣押,索要贖金。5月13日,船主接到被扣船長用衛星電話打來的電話要求每只船贖金30萬元,但讓他必須到丹東漁港找宋姓人士交款。

這個宋姓人士就是“宋老六”,東港最大的黑社會大哥,網友稱“老宋家,在東港是陸海空所有掙錢的買賣,全部壟斷。市長和書記全是老宋家狗腿子。”

按照網友的說法,“在丹東越境捕撈是一個不成文的賺錢方法”。中國近海因為污染嚴重、過度捕撈,已經捕不到甚麼海產品,所以只能到朝鮮領海去捕魚。“於是丹東地區就出現了船長付費給朝鮮方面”,這個費用叫“幫艇費”,現在的行情是2萬元可以在朝鮮水域捕魚2個禮拜。朝鮮要收這個錢就要在丹東找一個代理人,這個人就是“宋老六”。東港宋家就是靠“幫艇費”分成起家。

沒有付費的船長就會被抓、被扣和罰款,網友說“罰款的多少也是根據船的馬力所決定的。90年代罰款大概是2萬-4萬不等,如今罰款就高達 20萬 ,每年打死打傷的中國船員至少在2位數以上”。我們看到這次扣的3艘船的船主是大連人,不懂丹東的規矩,沒有交“幫艇費”。

這次扣漁船事件讓中國人重新審視1950年毛澤東參與朝鮮戰爭是否正確。在這場戰爭中,上百萬的中國人死在朝鮮,換回來的是2400萬人挨餓和三代胖子的獨裁。

相關文章
評論